close

 

 

 

這幾年來,去了幾次日本。

藥妝品一打一打的買,

文具小飾品一籃一籃的結帳,

餅乾糖果一包一包的抓。

 

但如果問起我帶回來過最喜歡的紀念品,

我想還是非御朱印莫屬。

 

御朱印有點像是日本神社或寺廟的紀念章,(沒有不敬的意思 只是這麼說好像比較清楚明瞭)

大部分神社或寺廟應該都有(吧?),

在參拜完畢後,請神職人員寫上御朱印作為參拜證明,

除了像一種到此一遊的感覺,我覺得更有把這種祝福帶回家的意義。

 

御朱印只能寫在專門的朱印帳上,

有的神社有寫好在紙上的御朱印,可以讓你帶回家貼在朱印帳上(或是貼在自己的本本上XD),

有的是如果沒有帶朱印帳就沒辦法幫忙寫。

朱印帳像是古代奏章的摺頁,可以一整本打開變成超長條,

為了避免墨汁透過,紙質比較厚,大多會做成雙層。

 

朱印帳每一面都可以使用,可是我為了怕忘記這是哪間神社的,

(因為有的真的看不出來是哪間阿~~~~~~)

我習慣單面寫御朱印,另一面貼上神社給的資料或簡介。

 

以下是目前為止蒐集到的朱印帳和御朱印~~目前只有去過關西>"<~所以只有京阪奈三個城市的..

每個神社或寺廟都各有特色,不同人寫的感覺也都不一樣喔!!這也是他有趣的地方~

 

 

東寺朱印帳

東寺朱印帳  

這是我的第一本朱印帳,是托代買去買的~~上面居然可以幫妳寫上姓氏~~超酷

實際顏色再深一些,黑底綴上紅色櫻花~

 

 

晴明神社朱印帳

晴明神社朱印帳  

陰陽師有沒有看過~~帥氣又俊美的安倍晴明有沒有看過~~(誰看過啊..)~~沒錯!!這就是安倍晴明神社的朱印帳~五芒星的圖案!!

深藍色的底配上黃色五芒星,整個鎮魔驅邪的感覺出跑出來了!!

 

御室仁和寺朱印帳

御室仁和寺朱印帳 御室仁和寺朱印帳背面  

粉紅色櫻花中的仁和寺,朱印帳上便是有名的御室櫻!!!(恩...應該是吧?都是櫻花分不出來啊XDDD)

 

下鴨神社朱印帳

下鴨神社朱印帳  

深藍色底,上有下鴨神社及上賀茂神社專屬的葵紋,

買這本其實是在我的御瞭之外,誰叫我都愛花花草草的朱印帳~

實在是寫不下了才臨時先買一本檔著>"<

 

下面是一些目前蒐集到的御朱印,

御朱印說貴不貴、說便宜不便宜,通常300円/枚,

有些神社或寺廟就有很多種不同的御朱印供信徒選擇,

全部寫下來也花了不少錢啊~~~

 

祇園 八坂神社

八坂神社御朱印

字跡端正,中規中矩,其實還有很貴的青龍版本...

有想要蒐集京都五社四神朱印的可以考慮~(平安神宮.八坂神社.上賀茂神社.松尾大社.城南宮)

 

 

三十三間堂

三十三間堂御朱印

我特別喜歡這種霸氣中線條流暢的御朱印~!!是在堂中書寫,背後的千手觀音加持,神力UPUP(!?!?)

 

 

下鴨神社

下鴨神社御朱印

 

超級可愛的綠色葵紋~~通常御朱印都是黑毛筆字+紅色大印

每次看到這種不同顏色的都特別開心~~

 

上賀茂神社

上賀茂神社御朱印

 

去的當天剛好是手作市集,御朱印的婆婆和爺爺坐在旁邊的小帳棚裡寫,

我是給婆婆寫的!!寫的時候剛好看到爺爺幫別人寫~

字體氣勢非凡驚為天人!!!

可是已經來不及了~又不好意思再拿給爺爺寫一次~~~只好帶著遺憾想說下次再來~

 

大阪天滿宮

大阪天滿宮御朱印

是巫女把朱印帳拿進去寫~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巫女寫的XD

我喜歡他阪字的尾巴~肥肥的好可愛(?)

 

今宮神社

今宮神社御朱印

 

巫女姊姊寫的~

恩....姊姊你毛筆是不是快沒水了

有時候看到這種就想叫他沾點墨汁再寫啊T口T!!我不喜歡沒水必切的毛筆字~~

 

天龍寺

天龍寺御朱印

 客官來看看~~這個一筆一畫是不是都完美非凡~?

沒錯!!!他就是!!!!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用蓋的

 

 

夫婦大國社

金龍神社

若宮神社

夫婦大國社御朱印 金龍神社御朱印若宮神社御朱印

為什麼放在一起咧~

因為這三張都是出自同一人之手XDDDD!!!

原本我是要蓋夫婦大國社~結果巫女姐姐手一滑蓋到若宮神社了~(!?)

蓋錯才知道原來她們這裡三個願望一次滿足(被打)

所以我就請她三個都蓋了XD!!!

 

平安神宮

平安神宮御朱印

平安神宮也是由巫女寫的唷~

字跡跟巫女本人一樣很秀氣~~(咦?)

 

平野神社

平野神社御朱印

當天他們正在忙著早上的蔬菜市集(?) 

神主忙來忙去的~終於抽空幫我寫御朱印~

默默的三十秒超迅速完成T.T!!!

30秒300円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吧T.T 誰叫我愛蒐集朱印咧.............

 

伏見稻荷

伏見稻荷御朱印

沒錯XD 我一看到奧社的第一個想法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甚麼!?!?(錯愕)

 

冰室神社

冰室神社御朱印

 

剛剛今宮神社示範了沒水的毛筆~

現在冰室神社示範的就是水太多XDDD!!!

我剛拿到的時候整頁都濕濕的蓋不起來啊啊啊!!!~

 

地主神社

 

地主神社御朱印

地主神社的印章超可愛的~XD 是個槌子~

附贈的神社簡介也超級有誠意~

當天其實我太早起了~ 到地主神社的時候還沒開!!!

為了御朱印拜完之後便站在神社旁痴痴的等~痴痴的等~

其中有個很像長工(?)的伯伯一直走來走去在整理環境

結果開門的時候我請巫女幫我寫御朱印~聽到巫女在呼喚神主~

轉頭一看居然是那個伯伯啊啊啊啊啊啊!!!!(驚嚇)

伯伯對不起我不該小看你啊啊啊(跪拜)

伯伯寫完朱印後拿給我,發現我就是一直站在神社旁無所事事等開門的XD

還跟我說不好意思讓我等這麼久~~真的是就感心!!!

 

 

安井金比羅宮

安井金比羅宮御朱印

恩..有點沒印象寫的情況了~

只記得很晚開XDD 我上清水寺逛了一圈下來才開門~

 

地藏院

竹寺御朱印

恩....寫的是一個婆婆......

好吧 印章糊掉就算了(哭)

 

住吉大社

 住吉大社御朱印

 印象中是男生寫的~沒有想像的霸氣XD!!

 

 

手向山八幡宮

我真的忘了是哪間..

感謝PTT板友告知XD~~

 

車折神社

車折神社御朱印

很多藝人拜的車折神社

坐嵐電回來的路上想說都經過了~就下去寫一下朱印XD

神社內的欄杆上都是藝人的名字~~超級多~~~~的

柱子上也貼滿了以前藝人的小照片~名字之類的

 

京都北野天滿宮

京都北野天滿宮御朱印

恩...有點空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東大寺-三月堂

東大寺三月堂御朱印

 

東大寺-四月堂

東大寺四月堂御朱印

其實好像還有個二月堂~ 只是我到的時候快趕不上關門時間了~

所以我就沒有再爬上二月堂~

 

東大寺

東大寺御朱印

字跟大佛一樣超級霸氣~~!!!我很喜歡!!!

 

東寺

東寺御朱印 東寺御朱印2

印象中東寺總共有6種不同的御朱印(錢包死)

我去的當天剛好是弘法市~人超級多!!寫朱印帳的人也超級多~~~!!!

總共開了4個還5個窗口XD~

 

 

東福寺

東福寺御朱印

這個也是蓋的~~~=3=

 

松尾大社

松尾大社御朱印

松偉大社的御守雖然貴了點~但是都很可愛唷~!!

我很喜歡他們的三個庭園~

 

河合神社

河合神社御朱印

 在下鴨神社旁邊~讓女生變漂亮的神社(?)

 

金剛寺

金剛寺御朱印

清水寺附近很多的猴子的那間小神社~其實我不記得她正確的名稱了@@

 

金閣寺

金閣寺御朱印

 金光閃閃的金閣寺有兩種御朱印~

寫御朱印的伯伯熟練的(?)問我要不要兩個都寫~~

他的字算是我滿喜歡的~~肥肥圓潤~~

 

阿倍王子神社

 阿倍王子御朱印

大阪晴明神社附近 用蓋得有些可惜啊~~

 

春日大社

春日大社御朱印

超級喜歡這個春日~字體清瘦腳開開(喂!!!!)

 

御室仁和寺

 御室仁和寺御朱印

 我喜歡他們簡介上的印章~

有御室櫻~超可愛

 

御靈神社

御靈神社御朱印

 偶然路過~~順便寫個朱印留念一下XD

 

 

清水寺

清水寺御朱印

很早開的清水寺!!!一大早就有人在寫朱印帳我超感動的!!

隔壁的外國人很好奇地看我在幹嘛XD

 

野宮神社

野宮神社御朱印

 好吧...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野宮神社是這款的...

但是想說難得來了還是給他蓋一下...

果然不然...好空虛阿~~~

只是蓋章的小哥滿帥的 稍稍彌補了我內心的憂傷(?)

 

晴明神社

晴明神社御朱印

五芒星的印章~!!!似乎是直接寫好在朱印帳裡的~

 

鈴蟲寺

鈴蟲寺御朱印

聽了鈴蟲寺的講解~

很好XD都是日文聽不懂~

默默地喝茶吃點心~

講解的師傅人感覺很有趣~

在鈴蟲聲中大家笑成一片~

來的女生超級多~大家都端莊的正坐......

只有我腳超級麻坐不起來!!

最後乾脆大辣辣地給他一屁股坐下去XD

講了約半個小時多吧?

結束的時候腳超級麻.......................站起來超級痛苦的!!!!!!!!!!!!

 

熊野若王子神社

熊野若王子神社御朱印

好多好多的熊野若王子阿XD~

 

銀閣寺

銀閣寺御朱印

銀閣寺的朱印帳是參觀之前交給神職人員~

然後等參觀完他就寫好交還給你~

沒有看到是誰寫的XD!!

 

龍安寺

龍安寺御朱印

龍安寺的石庭二字超級霸氣!!!可是是女生寫出來的唷!!

他在寫的時候旁邊也很多外國人圍觀~

 

豐國神社

豐國神社御朱印

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吧...我不想說T__T

 

難波神社

難波神社御朱印

紫色的花印我很喜歡~ 字體娟秀流暢~!!!雖然我沒看到是誰寫的~

但我私心猜是個美女XD~~~

 

 

接下來是最後一張~!!也是我最喜歡的!!

西芳寺(苔寺)

 西芳寺(苔寺)御朱印

 西芳寺拜觀費用是京都數一數二的貴...

要3000円!!!!就連京都的老闆都跟我說覺得太貴了~

貴歸貴!!這個御朱印可是超級有特色!!!

不知道寫朱印的人是不是也是長這樣XDDD

 

這次藉著寫網誌又整理了一次朱印帳們~~

真的超級滿足的!!!

希望下次可以去日本的其他地方帶回更多更多的御朱印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