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醞釀了很久的單人小旅行,

早在網路上看好了IVY系列的周租公寓~

 

五条IVY官網:

http://ivy.free-d.jp/top_4.shtml

(有繁體中文版本喔~)

住宿費用是:1人1房 3700円/天

滿7天另有折扣~我這次總共住了9天 ..花了29970円+稅金

單人旅行的缺點就是住宿費相較比較貴~

可是住在這種短期公寓感覺就好像是真的在京都生活~~我想超久了~~~~(轉圈)

 

ivy系列其實有4間,位在京都不同地區,這次考慮到交通因素選擇了靠近京都車站的五条ivy

五条ivy巷子口就有公車站牌,車次也多,想要去哪裡在四条附近轉車都滿方便的。

走路也可以到京都車站,以我的蹣跚步伐大約10~15分鐘可以走到。

 

負責IVY的今居さん英文很好~雖然我還是硬要用破爛日文和他對話

第一天入住時到IVY頂樓打電話給今居さん(免費電話,設定好了一鍵撥號),

今居さん會先和你說你的房間號碼,房間鑰匙就在桌上,

在今居さん來之前建議先檢查一下房間內設施有沒有問題,到時候可以一併向今居さん提出。

桌上還會有一本附近地圖、觀光點、推薦餐廳的攻略本(有繁體中文喔喔喔喔!!!!!)

今居さん來之後會介紹一次房間內的設施,還有附近的超商怎麼去、腳踏車停哪裡等等...

確認沒問題就會簽定簡單的合約並且收取全額款項。

 

公寓形式的ivy裡面應有盡有,

五条IVY.JPG 五条IVY (1).JPG  

廚房、微波爐、烤箱陪我度過了好多個早餐~~

五条IVY (5).JPG  

樓頂有洗衣機可以使用(洗衣精自備喔~),房內有衣架可以掛洗的衣服,

杯盤餐具也都有準備,還有我一次都沒用到吸塵器(心虛)

五条IVY (6).JPG  

房間內有有線網路,只要自己帶著無線AP~手機也可以用唷~~

 

IVY的浴室和普通商務旅館很像,就是個小字

五条IVY (4).JPG  

浴室會有沐浴乳、洗髮乳和洗手乳,但我覺得沒有很好用...建議自備

還好我只有一個人住,所以上廁所都可以開心的不關門(喂~~~)

浴缸小歸小還是擠得進去~走了一天的路~每晚泡個舒服的熱水澡+啤酒~~~~

DSC00303.JPG  

整個天堂啊~~~~~

 

IVY巷口有一間LAWSON,騎腳踏車3~5分鐘距離有一間超市

每天晚上大約1900~2000會開始貼特價標籤 這時候就是守株待兔搶早餐的好時機啦!!!

 DSC00388.JPG  

看到半額搶就對啦!!!(歐巴桑上身)

DSC00519.JPG

每天陪伴我的牛奶~~~日本牛奶好濃好好喝啊~~~!!!

DSC00522.JPG  

 

 

IVY最大的缺點大概是....沒電梯(!?)

第一天入住的時候還好行李還沒有很重...

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24KG的行李整個扛到要吐血~~~~~

超想從樓梯滾下去就算了...........(等等啊!!!裡面有我的墨水啊!!!!!!)

 

如果有到京都旅遊~~滿推薦這種短期式的公寓

和飯店、民宿都是很不同的體驗~

自由自在的就像是自己在日本的一個小家~

 

 

啊~~~~我開始想念五条IVY了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条 ivy 公寓 京都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