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上次被板上starred00發的干將文燒到...

立馬加了顏老師的fb好友,並且時時刻刻關切漢字尖的消息(推眼鏡)

 

終於被我等到了!!!

沒想到這漢字尖超搶手的...Orz 下午剛po文晚上就售罄......

 

還好我眼明手快 搶到了4隻,分別是:干將、莫邪、蠱毒III、樓蘭

DSC01347

 

 

<筆尖由上而下分別是 干將、莫邪、蠱毒III、樓蘭>

DSC01349  

 

先來看看干將與莫邪

 

這兩隻在顏老師定義下是屬於書法尖

 

其中干將較為渾厚  莫邪較為俊挺

甚至說如果以干將=顏真卿   莫邪=褚遂良  來理解的話,更為容易

DSC01350 DSC01351  

請原諒我鬼打牆一直寫錯那個鐵字Orz

在自己試寫過程中,莫邪較干將容易寫出書法筆鋒的感覺

兩者的出墨量都滿大的,但又以干將寫起較為滑順

運筆流暢整個寫起來感覺都行雲流水了~

 

 

以同樣一篇<一剪梅>為例,上方黑色為干將,下方藍色為莫邪

希望如此更能顯出干將與莫邪之不同

 DSC01341  DSC01343  

 

在書法尖的應用上我還沒上手

有時候自己還是難以控制Orz

 

順便一提,出貨時干將裡變裝了顏老師的黑色自製墨水

DSC01340  

不算是非常黑的那種,乾掉後黑裡會帶一點咖啡

但是不會很容易暈,乾的時間也僅比普通墨水再長一點

 

除了書法尖之外,另外買了兩支直系尖

 

顏老師說 直系尖比較像是屆時普通鋼筆與書法尖之間

寫出來筆鋒雖不像莫邪那樣明顯,但平實應用上卻風味十足

個人認為比書法尖更適合用於一般書寫

 DSC01352  DSC01353

 

蠱毒寫起來的感受相當特別

和鋼筆或是書法尖的感覺都截然不同

經過研磨的筆尖滑順柔軟 出墨量雖大卻比干將還要收斂

筆鋒沒有莫邪那麼挺拔卻不失俊逸

至於測試版的樓蘭則是比蠱毒還要接近鋼筆的筆觸

 

同樣以<一剪梅>來比較蠱毒與樓蘭的筆觸

DSC01344 DSC01345  

 

干將、莫邪、蠱毒都是以英雄616下去改造的

很難想像同一隻筆能有這麼多不同的書寫體驗

但是共同的大出墨和墨囊卻也都讓我吃足苦頭Orz

至於青花瓷改的樓蘭

因為筆身又細又短,對於書寫起來的感覺影響滿多的
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很像原字筆(!?

被同事順手拿去寫又被抱怨沒水XDDD....

 

以上是新入手的四隻漢字尖

 

同場偷偷加映尚羽堂購入的新筆袋

 

上次被王爺FB的友禪染筆袋燒到...

抱著一絲絲希望前往尚羽堂想看看還有沒有存貨

沒想到老闆說一年前就賣完了(大驚!!)

我說王爺這把火也放的太慢了(大哭)想往坑裡去都找不到洞朓啊~~~

 

不過還好看到自己喜歡的布樣...從小洞開始...

DSC01334

 

筆袋是出自丘老師之手,但目前好像移居每米國Orz

導致筆袋出產停擺~~~我的友禪染呀QAQ~~

 

DSC01335

 

靠近一點看看布料~

現場有摸了丘老師的跟蟬手作的筆袋

筆袋的布料都相當有質感 但是考慮了布樣花色 最後還是選了丘老師的這個

DSC01338  

我很喜歡內裡的草綠色

卻被男友說像是布發霉.....................(飛踢

 

新筆袋也入手了(拍手拍手) 現在就等友禪染筆袋復工啦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