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能交換到利休茶也算有幸

目前市面上都買不太到了...

感謝好心的小紫大肯跟我交換(跪拜)

 

這次搭配利休茶的是顏氏的永生236改

至於改什麼因為品項眾多....我已經忘記了  <囧>

 

DSC01561.JPG  

 

利休茶初下筆時,

是深沉的綠色,就像幾經烘焙熟成的茶葉,

濃郁又扎實的墨綠,是我眼中利休茶的第一種姿態。

 

墨水隨著筆尖劃開,接觸空氣由濕轉乾的過程中,

利休茶的墨綠就像沖開了水,

由綠逐漸轉為沉靜香郁的茶色。

那轉成的茶褐色彷彿醞開了整個茶杯裡美好的午後,

這是我眼中利休茶的第二個姿態。

 

一直到墨水全乾,

原本的墨綠已不復見,

茶褐色的濃郁轉為清淡,其輕筆之處更會透出微微的綠色。

不同於下筆時的沉穩,有一種躍躍欲試的青春氣息,

不就是茶葉初成,年輕的舒展臂膀,

擁抱陽光溫暖的新葉嗎?

這是我眼中,利休茶的第三個姿態。

 DSC01564.JPG         

 

三個願望,一次滿足。

用利休茶的一個名字,

轉換了三種不同的樣貌,

道盡了一葉茶的一生。

 

但是凡事總有例外~

最近在"台灣寫筆俱樂部中"入手了社團內天狼大的紙~

其紙質不太像一般市面上買的到的鋼筆用書寫紙

質地比較厚,表面比較不滑,摸起來比較像圖畫紙或水彩指的觸感

神奇的是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乾的比較快,

利休茶寫在上面不會變色,只會維持一開始寫下的深綠色,

甚至顏色最後還會返回偏淺。

大慨就像是停住了他的時間一般,也是很有趣的體驗。

 

DSC01567.JPG

也無怪乎我對利休茶這麼著迷了~

最大的煩惱是以後買不到怎麼辦>"<!!!

 

以下附上利休茶變色的影片作為參考..

我也不知道到底用影片看不看的出來XDDDD

請注意影片雜音很吵~~~~~建議關音樂服用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