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一個人京都小旅行的第五天,轉眼十一天的假期就只剩下一半了。

好不容易把五条IVY附近稍微都晃了一下,便開始尋找旅遊書上好吃的料理來解決我的晚餐~

翻了翻京都大步帖,看到了在西本願寺附近小巷子裡的便宜豬排店「とんかつ一番」。

騎上五条IVY的腳踏車,忍著屁股痛找了一下終於找到巷弄中超級不起眼的「とんかつ一番」,

(小小抱怨一下...五条ITY腳踏車的座墊好硬阿!!!每次騎每次都屁股痛~~)

豬排一番 (7).JPG  

當時天色已經徽昏暗,我在「とんかつ一番」店門口研究腳踏車要怎麼停的時候剛好遇到一位大叔和婆婆在聊天。

原來大叔就是「とんかつ一番」老闆XDDD!!!婆婆是他媽媽(這句饒舌的莫名)~

婆婆人超級開朗又逗趣,一開口就吧啦吧啦快速又聽不懂的日文

原來是叫我猜她幾歲....(喂喂!!年齡不是秘密嗎~~~!?!?)

原來婆婆已經超過八十歲了~~!!!(感覺身體超級好阿!!)

婆婆上樓前還從奇怪的口袋裡抓了一大把糖果送我....(!!!???)

 

經過一番波折(?)終於進了「とんかつ一番」...

「とんかつ一番」的店裡不太大,很像是自家改建成的,

有種古早味咖啡廳的感覺(?) 裡面大慨3.4組座位加吧台而已

 

雖然旅遊書上推薦的是奶油可樂餅,但是肉食女想吃肉阿!!!!

何況來「とんかつ一番」就是要點豬排飯啊~~

 

老闆非常的熱情又有趣~

沒想到用破爛日文跟英文夾雜中文(?)也能聊得這麼開心..

老闆和我推薦了伏見稻荷,說京都的神社裡他最喜歡這個,

也聊了隔天要去的苔寺,老闆叫我去的時候注意看,苔寺裡的湖是一個「心」的形狀..

(話說我隔天去看了....我可能慧根不夠看不出來啊...老闆.....Orz)

好像是聊天聊太久了XDDD 廚房裡傳來老闆娘的碎念...

大意應該是趕快讓客人吃飯之類的..吧(?)

因為老闆一臉拍謝的從椅子上跳起來去廚房端來我的豬排飯...

 

將將!!!豬排飯上場~~

豬排一番.JPG  

「とんかつ一番」的豬排飯光看就很古早味...

麵衣薄而酥脆,裡面的肉不是像名代那種很厚的感覺,但是又嫩又多汁~~~

豬排一番 (1).JPG  

醬汁淋在剛炸好的豬排香味四溢,最重要的是...

不管是豬排上的醬汁還是林在下麵白飯上的醬汁~都不會太鹹!!!!!

這對於光是來京都幾天就覺得開洗腎中心應該超賺的我~~~這餐算是水喝得最少的!!!

(好吧 他味增湯還是滿鹹的...)

 好吃的涼拌小菜我也賞臉的吃光光~~~可是醬菜就沒辦法了Orz 我不喜歡漬物啊~~~...

 

飛快的一碗豬排飯就這樣被我解決啦~~~!!!(嗝~~謝謝招待!!!)

豬排一番 (5).JPG  

 

忘了說!!!這碗才650円啊!!!!!連價錢都很古早味!!

 

原本想回台灣前再去吃一次~沒想到剛好碰到周日公休(流淚)!!!

 

大大推薦「とんかつ一番」!!

如果有經過西本願寺不妨去吃吃看京都的古早味豬排喔

 

「とんかつ一番」
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黒門通木津屋橋上る徹宝町403

電話:075-371-0722

休息日:第2.4.5個周日

 

食べログ評價:http://tabelog.com/kyoto/A2601/A260101/26002247/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五条 ivy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